「遵理GCE及IGCSE課程」常見問題

A1.「遵理GCE及IGCSE課程」旨在為本地學生提供HKDSE外的一個備用升學成績,成績通用於本地與海外大學課程,對於學生將來升學策劃會更具彈性。

A2. 適合中四或中五學生兼讀,特別是對HKDSE中文科或通識科缺乏信心的學生 現正修讀GCEIGCSE國際學校學生選報。

A3. 學生可自行經香港考評局進行網上報名,可因應應試科目、卷別及考試時間而選擇Pearson Cambridge 其中一間考試機構,如學生修讀理科則必須報考Pearson  IAL考試。

A4. 一般理科GCE A-Level考試部份設有實驗室考試部分,而在本地應考理科GCE A-Level的非在校學生而言,實驗室考試部分較難達成要求,因此報考IAL考試能夠將實驗室考試部分轉為筆試形式考試。

A5. 不會,IAL的認受性與GCE A-Level認受性相約,不論申請本地或海外院校均是認可及不受影響。

A6. 一般情況下學生只需要修讀3A-Level科目即可,有關學科收生要求可參閱各大院校的網上公布;有部分本地及海外科目要求有基礎語文及數學成績要求,因此建議學生同時修讀IGCSE課程。

A7. 課程建議學生先開始修讀為期十個月的IGCSE課程,讓學生能夠在考獲基礎成績的前提下,開始修讀三科為期十六個月的GCE A-Level課程;而GCE A-Level考試每年均設有1-2次的應試機會,學生最快可於中六或之前完成課程及安排考試申請。

A8. 課程專為HKDSE學生兼讀而設,由淺入深,全面照顧HKDSE學生的升學需要。學生可根據個人修讀科目自選不同選修課程組合作入門或進階修讀用途,增加達至大學基本入學要求的機會。

A9. IGCSE課程為期10個月;學費每月$3,000GCE A-Level課程為期16個月;文商科組合學費每月$4,500;理科組合學費每月$4,900

A10. 由即日起可於網頁內進行網上登記或到分校報名,並於一星期內會有專人通知面試。